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1- 24 17: 5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嘉兴市审计局于2021年3月24日至6月30日对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健委”)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市卫健委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卫生健康的工作部门,内设10个职能处室和机关党委,下设嘉兴市卫生监督所等7家正科级事业单位和4家公立医院。2020年,市卫健委及下属单位收入预算合计462660.83万元,实际执行422144.39万元;支出预算合计462660.83万元,实际执行468108.6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卫健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支基本符合预算法及有关财经法规,会计资料真实反映了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预算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审计也发现市卫健委预算管理刚性仍有不足、资产管理精细化水平不够高等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刚性仍有不足。

1.9个预算项目执行率均低于50%。2020年项目支出有9个项目共安排预算249.25万元,实际执行61.56万元,预算执行率均低于50%。

2.3.04万元支出与项目的经济科目不符。一是超范围列支公务接待费0.91万元;二是超预算列支劳务费、培训费2.13万元。

(二)资产登记不完整。

2020年购置一台15万元的红外线测温仪,未登记固定资产账;台式电脑等电子设备11.25万元,未按设备明细分类登记。

(三)67.88万元劳务费以现金形式发放。

2020年支付给有关医疗鉴定专家和卫技考试考务人员劳务费等共计67.88万元,以现金形式发放。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嘉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市卫健委切实强化预算刚性、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市卫健委积极落实整改,修订了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和公务接待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内控体系建设, 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审计期间已调整了专班设备明细分类,规范后续劳务费发放形式。同时,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建立预算执行分析机制,有效提高预算执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