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1- 24 17: 5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嘉兴市审计局自2021年3月19日起对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市综合执法局”)2020年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20年,市综合执法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年初预算合计3127.69万元,当年实际收入合计3053.64万元,支出合计3464.8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综合执法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支基本符合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规定,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预算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审计也发现预算编制、项目经费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不够科学。2020年,市综合执法局年初预算1154.68万元,当年指标收回134.61万元,占年初预算11.66%,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年初预算1260.35万元,当年指标收回335.32万元,占年初预算26.61%。

(二)项目经费未按预算核准内容使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市区犬类管理工作经费中支出未在预算中编入的保安费1.36万元。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嘉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市综合执法局应按财政部门预算编制的要求,编制本年度需要开展工作的预算,要按照年初预算核定的用途、范围,合理安排经费支出。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市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并落实具体整改措施。下年预算编制过程中,科学测算所需经费额度;规范项目经费支出渠道,严格按照预算范围、用途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