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召开“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1- 09 09: 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强主持召开全市“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交流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市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朱伟就“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任务及下一步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

江强传达了市委张兵书记、敖考权秘书长在“七张问题清单”应用有关工作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他指出,“七张问题清单”是省委抓数字化改革、抓党建统领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体现地方治理能力的重要指标;落实好“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是有效提升审计质量,优化再造审计工作流程,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全市审计系统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必须答好的必答题,全市审计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做好做强审计主责主业的同时,学会借助现代化、数字化手段,协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落实好、准确理解把握好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

江强强调,全市审计系统要聚焦“审计要推动解决问题”的工作目标,加快开展研究型审计步伐,坚持运用系统化思维、数字化手段,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推进,提升工作成效。一要不断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单位的经验做法,加强审计机关与其他职能部门协同推进,强化部门间的信息沟通、数据共享、工作联动,形成上下审计机关“一盘棋”合力;二要抓住源头、抓好重点、抓准关键,建好“一库一池一清单”,做好动态管控,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优化审计整改协同工作流程,创建审计整改多跨场景应用,市县一体协同推进审计整改管理应用系统建设;三要强化数字赋能,推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对问题整改的在线监测、常态评估和及时纠偏,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着力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