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当湖街道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实现纪检和审计监督双轮驱动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2- 15 11: 2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当湖街道建立健全纪检和审计协作配合机制,紧紧围绕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纪检+审计”联动监督模式,有序推动纪检监督审计监督优势互补、有机贯通。

一、坚持统一领导,实现监督资源的整合

随着2018年国家审计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后,当湖街道内部审计管理体制也作相应调整,由街道党委统一领导,办事处主任负责,纪委书记协助分管,实现了纪检和内部审计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了监督资源的整合。

二、坚持上下联动,实现监督重点和监督方式的结合

2021年,内审部门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充分征求纪检部门意见,推动小型工程项目结算审计、国有公司审计、审计问题整改等工作列入《2021年度当湖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项目清单》,将国有公司专项审计与纪委专项监督有机结合,通过加强巡审联动,实现了纪检监督与审计监督重点、方式的有机统一。

三、坚持信息共享,实现监督成果的融合

纪检部门和内审部门在监督过程中始终坚持信息共享,确保监督更加全面、深入,事后共同对监督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分别出具审计报告和监察建议书,对普遍性、细节性的问题,要求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对倾向性、风险性的问题,发出风险提示、强化监督,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的问题,进行约谈通报、跟踪问效。

 

                                                         平湖市当湖街道内审办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