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勇于自我革命 聚焦避险增效 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写好内审“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2- 27 10: 14 浏览次数:

为着力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理清责任链条,提高履责效能,严肃问责追责,持续推进内审整改落实,勇于自我革命,聚焦避险增效,写好内审“后半篇文章”。

一是提高站位强“担当”内审监管避险增效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穿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高度重视内审整改工作,以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将工作落实落细。健全内部审计绩效管理制度,精细化制定和管理绩效指标,对涉及多个部门、管理难度大、风险隐患突出的监管事项,建立健全跨部门综合监管制度,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协同监管机制,提高内部审计绩效质量的前提下,提升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服务质量,锻造服务铁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二是创新方式重“数治”提升监管精准施策针对项目多,精品少;问题多,价值少;专业多,跨界少;建议多,整改少;做得多,提炼少的技能短板,提升内审工作创新意识培养和不断升级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倡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等解决内部审计绩效管理的困难和问题。2021年,经内审施策整改完成国有公司固定资产清理243.53万元,其他应付款项清理20.64万元,收回多缴税款0.54万元,关停长期不明扣费电表1个及已停用的损耗电表2个;针对企业经营处于停止状态,已严重资不抵债等问题,提出清算注销建议。

三是全链全域促“长效”以审促改贯穿全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认真分析研究审计发现问题的产生原因,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堵塞监管漏洞。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内审监督管理机制,捆住乱作为、不作为人员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