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当湖内审开展国企领域专项监督 突出问题实现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2- 29 15: 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监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升值,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按照《关于开展全省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当湖街道纪委(监察办)与内审办联合对当湖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近三年的财务收支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实现专项治理。

一、夯实监督基础,流程无缝对接。年初,街道纪委(监察办)、内审办第一时间就当湖物业公司的审计监督工作召开对接会,明确了监督的时间跨度、内容重点、方式方法,并联动与当湖物业公司工作关联度高的社区管理办等部门,形成日常沟通、疑难会诊、提前预判等工作机制,实现监督与被监督单位间的无缝对接。同时,为确保双方对监督过程、成果的认可度,由当湖物业公司对全过程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作出书面承诺。

二、深入排查风险,监督精准发力。专项监督组通过数据比对、查阅台账、现场踏看、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对当湖物业公司2018—2020年期间的财务收支、资产和负债、财务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通过审计监督发现,当湖物业公司存在相关费用收缴管理存在漏洞、物业用房出租不规范、小区零星维修实施和管理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登记不完整、物资采购管理不精细等问题,提出了17个具体问题。

三、联动深化整改,监督问效有力。分别由内审出具审计报告,纪委(监察办)开出监察建议书,以书面形式送至当湖物业公司负责人签收,并同时报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根据监察建议,当湖物业公司建立了物业费、车位管理服务费、临时停车费的电子缴费云服务制度,完善了现金交费24小时入账要求和小区空置房实施云登记制度;严格了老旧房屋紧急维修资金收支控制;建立完善了集中采购操作规范流程和仓库货物业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