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审计推动平湖市重大节庆活动专项经费规范使用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3- 23 09: 30 浏览次数:

嘉兴市审计局在对平湖市委宣传部审计中发现,平湖市重大节庆文化活动专项资金管理存在不足,提出了及时修订管理制度,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审计建议。近日,平湖市根据审计建议出台了《重大节庆文化活动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专项资金的审核和决策过程。

《办法》主要明确了三方面内容:一是管理专班和职责。成立市重大节庆文化活动专项经费管理办公室,由市委宣传部、财政局有关人员组成,主要负责调控全市重大节庆文化活动专项经费支持的方向和重点,审核确定年度专项经费的补助活动项目和支出额度,并对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进行监督。二是经费审批程序。规定重大节庆文化活动专项经费必须坚持公开透明、科学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由经费管理办公室进行初审并提出补助建议,并经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下达预算批复。三是经费支出办法。强调重大文化节庆活动专项支出中由其他承办单位办理的支出,需由经办人员、项目承办负责人审核确认,按承办单位经费支出管理办法和程序办理。杜绝无预算支出和超范围支出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