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4- 12 09: 47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嘉兴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强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朝晖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江强强调,要充分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红船旁的审计机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的关键之举、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的根本要求。通过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奋勇前行的磅礴伟力,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现代技术应用能力,才能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业务能力、更好的工作成效,为我市打造全市“七张金名片”贡献审计力量。

江强要求,要坚决围绕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全面领会“学什么”。全局审计干部要对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六个方面的专题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握学习重点,突出习近平同志对浙江、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三个立”总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审计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红船味、新时代味、嘉兴味、审计味。

江强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准确把握“怎么学”。局党组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党员干部同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制。以“四个强化”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审计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奋力开创嘉兴审计事业的崭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