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图说审计】审计人带你去找“绿色”春光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4- 13 09: 43 浏览次数:

嘉兴审计助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近日,嘉兴市审计局在审计中重点关注“肥药两制”改革推进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农药零售店和种粮农户,了解零售店农药购买实名制系统日常使用情况,审查实名制登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为嘉兴市创建绿色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

秀洲审计关注燃煤锅炉改造

近日,秀洲区审计局在审计中重点关注燃煤锅炉改造环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受补助企业并结合“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锅炉改造后使用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审查财政补贴资金落地实效,为秀洲区建立蓝天白云长效保护机制提供审计保障。

平湖审计关注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

近期,平湖市审计局在审计中紧盯垃圾收集“源头分类”和“后道分拣”两道关卡,关注居民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及资源化利用情况。通过实地踏勘,了解各小区是否针对可回收垃圾细化设置分类投放箱,为源头分类提供基础保障;同时,走访垃圾分类分拣集散中心,调查后道分拣处理情况,了解可回收垃圾二次分拣及资源化利用情况。

桐乡审计助力城市渣土管理规范化

桐乡市审计局在近期实施的审计中重点关注渣土管理工作,主要从渣土消纳、监管审批、市域统筹、处置价格等方面开展调查,并与管理人员赴工地和消纳现场,了解渣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助力城市渣土管理工作规范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