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桐乡审计推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规范管理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4- 14 11: 10 浏览次数:

近期,桐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进一步健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价管理。

桐乡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该市经营性用地定价在规范性方面存在不足,为此,审计建议规范土地出让定价和底价设置程序,完善制度加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地价规范管理。桐乡市政府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在充分征求意见基础上,出台了上述《通知》。

《通知》明确,建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出让地价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土地出让地价方案和底价、招标标底,拍卖和挂牌的起叫价、起始价,投标、竞买保证金等进行集体研究、决策。

《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地价决策程序,按照出让地价评估、地价方案拟订、地价方案确定、出让底价设定的顺序组织实施,促进土地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通知》强调要强化地价管理监督,对违法违规、失职渎职行为将严肃追责。健全土地出让管理长效机制,维护公平公正的土地市场秩序,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