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中共桐乡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4- 27 09: 19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中共桐乡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审计主要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总体安排,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桐乡市本级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会议由桐乡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齐力主持,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齐力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是保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一环。

齐力强调,一是要“强根本”,进一步突出审计政治属性。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升审计宏观管理部门的政治判断力、强化审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执行力、紧扣审计维护制度权威的政治领悟力。二是要“真作为”,进一步强化审计履职担当。切实当好敢于监督的审计“尖兵”,发挥审计在推进清廉桐乡建设中的作用;切实当好善于监督的审计“勇士”,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制度,优化督查机制,着力破解“屡审屡犯”问题;切实当好勤于监督的审计“智者”,积极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大共性问题、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的研究分析力度。三是要“力破难”,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效能。以大统筹实现整体发力,推动审计系统内部高效协同,推动审计监督与纪律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高效协同,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高效协同,合力构建“三位一体”审计监督大格局。同时,以数字化实现智治审计,深化审计机关数字化改革,推进“数字赋能”“综合集成”“迭代升级”理念在审计中的运用。四是要“严律己”,进一步塑造审计良好形象。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着力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现代技术应用能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以“争先创优年”和“能力提升年”为契机,主动融入“八大比拼”,努力开创桐乡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