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建章立制严管理 工程跟审重质量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6- 10 09: 48 浏览次数:

日前,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监察办公室联合开发区城市管理办公室发文件,建立《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跟踪审计操作流程》平经审监 [2021] 6号。跟踪审计操作流程按时间先后顺序划分为前期准备阶段、建设实施阶段和竣工结算阶段,明确了各个阶段的跟审程序,加大了跟踪审计工作力度。

流程规定:协审单位接受委托后,从组建跟踪审计团队到工程竣工全过程跟审报告出具并与工程结算审核报告相对照,寻找问题,确定每个项目的跟踪审计质量。期间规定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例:前期资料审核、清标问题交底、跟审驻场巡审、工程变更控制、隐蔽工程勘探、工期顺延掌控、施工单位“五大员”和工程“监理”人员到岗督查等工作责任。并按照工程进度的时间节点出具跟踪审计月报、半年度及年度跟踪审计报告、全过程跟踪审计报告等工作。

流程强调:跟踪审计归口管理与工程建设跟审事务的关系,确定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审计监察办的监管责任和跟踪审计单位的造价控制责任的责任界限和问题追究。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跟踪审计工作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监察办将公开跟踪审计项目分配和跟审考核质量,接受监督。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监察办:石林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