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嘉兴科技城三措并举强化内审见成效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6- 18 14: 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嘉兴科技城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健全机关事业单位、下属国有公司、各村社区的内部监督机制,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在经济建设和廉政建设中的监督作用,嘉兴科技城于2020年9月成立内部审计办公室,围绕增强内部审计的免疫功能,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公司的职责特点和村社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以审促管、以审促廉,有效发挥了内审监督作用。

一是抓建章立制,保障内审工作质量。嘉兴科技城党工委高度重视内审工作,根据国家《审计法》及省、市、区有关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立足于提高监督质量和监督效果,结合科技城实际情况,制定了《嘉兴科技城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的实施意见(试行)》《嘉兴科技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试行)》等制度,保障了内部审计的规范化和审计质量。

二是抓项目推进,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内部审计办公室自成立以来,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完成对3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1个国资公司的专项审计工作。查明了吕塘村、东洋浜村等对外投资和债权债务中长期挂账的历史遗留问题,对长期没有运营的国有公司进行资产清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了部分单位内控执行不力、财务核算不规范、资金管理薄弱等问题。

三是抓整改落实,促进审计结果运用。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认真落实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被审计单位尚未落实整改的事项,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采取查、帮结合的方法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发挥内部审计价值。

本年度嘉兴科技城还将继续对下属国有公司小型项目建设管理、村社区财务规范化管理开展审计工作,在强化内控管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嘉兴科技城内审办 武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