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问题清单化 监督更精准 ——人大当湖街道工委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7- 12 16: 09 浏览次数:

根据人大街道工委《关于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办法(暂行)》,近期街道工委专题召开会议,就2020年部分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单位)汇报。街道纪委、街道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年,街道完成265个项目审计(其中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257个),涉及资金达7.29亿元。审计发现问题主要包括工程项目管理、政府采购组织、居家养老服务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

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人大街道工委对审计发现问题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形式予以明确、固化,有效提高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

街道纪委书记潘旦红指出近年来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依托内审办强化审计监督,在提升“三资”绩效、依法规范管理以及规避廉政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阶段,内审办注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街道工委监督推动下,全面提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

街道工委主任林金连强调,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监督是人大依法履职的一种重要途径,是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也是街道现实工作的需要,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认真履职,提高工作实效。

接下来,街道工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多方联动机制为保障,以“议、督、评”等多种形式,督促部门(单位)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平湖市当湖街道内审办费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