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整改落实年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8- 12 09: 34 浏览次数:

8月9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影响长远。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为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审计为民,抓实审计整改,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不断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中责任重大,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服务保障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结合点、着力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当前,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导带头学、支部带动学,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审计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考量,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和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三要抓好审计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扎实推进审计移送事项查处、梳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修订完善有关制度、谋划明年审计项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任务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出成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