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财政审计处与嘉兴市审计机关开展工作交流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1- 05 10: 56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8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财政审计处与嘉兴市、区两级审计机关从事财政审计的相关同志,在审计现场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动财政审计提质增效展开交流研讨。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财政审计处王锡康处长与大家分享了新形势下做好财政审计的体会。

王锡康强调,新形势下推动财政审计工作,要做到“六个联系”:一是要与重大政策联系起来,关注“打好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战略方针;二是要与风险防控联系起来,关注政府债务风险以及涉及经济发展的粮食安全、耕地红线和能源安全等问题;三是要与提升绩效联系起来,通过审计推动绩效目标优化;四是要与体制机制联系起来,关注政策执行中的断点和盲点;五是要与审计整改联系起来,揭示问题的同时要提前谋划如何落实整改;六是要与揭示问题的定性定责联系起来,分析原因,落实责任主体。

大家一致认为,结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开展研究型的财政审计大有可为:围绕做大蛋糕,可以在创新工作上找差距;围绕收入分配,可以在政策标准公平上求突破;围绕缩小差距,可以在平衡发展上找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2022年财政审计项目的谋划、审计重点的确定以及大数据应用,市、区同级审项目统筹协调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