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海宁审计聚焦审计整改 推动完善罚没及暂扣物资管理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10- 16 09: 49 浏览次数:

2021年,海宁市审计局在市应急管理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局对于罚没及暂扣的危化品物资管理不到位,存在少存、冒领危化品等安全管理风险。审计后,海宁市审计局以“重大审计问题清单”为抓手,扎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审立改。海宁市应急管理局成立扣押危化品处置领导小组,协调相关部门规范处置了3起危险作业罪案扣押的危化品;出台《行政扣押物品储存与出入库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物品出入库管理,防范安全风险。

二是强化部门管理责任,推动面上整改。海宁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在全市面上开展行政罚没物品管理专项检查,查找在财务管理制度、罚没物品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发现的海宁市市场监管局罚没物品退还当事人出库时签字手续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三是推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出台《海宁市查封、扣押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处置细则(试行)》等2项制度,规范扣押物品的装卸、转运、储存等,完善罚没财物移交、保管、处置、收入上缴等环节的管理,建立罚没财物定期资产清查及报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