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10- 18 15: 02 浏览次数:

盛会传佳音,审计满豪情。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雄壮的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时,嘉兴市审计局机关内一片庄严,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图为 嘉兴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报告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地收看、记录、思考,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

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常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听完以后心定气振信心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红船旁的审计机关,将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党中央的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大部署,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跟着走”,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审计监督的各项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审计工作政治属性。

法规处副处长马莉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了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审计干部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一定始终牢记审计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做到学业务、懂业务、钻业务,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财政审计处祝培艳认为,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正在海宁市海昌街道双山村挂职的选调生沈宇星认真聆听报告,对报告中鼓励年轻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尤为振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将在未来的基层锻炼中继续坚定初心信仰,赓续南湖畔的红色基因,在“行之有恒”中不断积累、不断进取,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