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一条审计建议推动提升云资源利用率 节约财政资金530万元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11- 25 15: 49 浏览次数:

2021年底,嘉兴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市政务数据办在政务云资源管理上存在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资源使用率较低的问题,通过审计专报提出了完善制度、加强政务云资源动态管理的建议,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批示要求“采取措施,提高云资源利用率”。

市政务数据办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一方面修订《嘉兴市政务云(信创区)服务指南》,设置科学合理指标,落实考核机制;另一方面建立政务云资源使用情况每月定期监测通报制度和云资源动态调整机制,督促市级各单位科学合理使用云资源。自2022年1月至10月,市政数办已督促57家单位调整政务云资源,合计动态调减虚拟机405台,清理CPU 3486核、内存11612G、存储319.8TB,提升了云资源利用率,已经实现节约财政资金5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