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海宁审计用好四字诀,打造年轻干部成才“加速器”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11- 30 09: 20 浏览次数:

一是用好“领”字诀,多元维度“育秧壮骨”。创新“学习清单”发布机制,定期整理推送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出台的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等资料,为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指明方向。邀请省厅、嘉兴局和纪委领导,围绕信息撰写、优秀项目培育、案件办理等开展专题业务辅导,定期搜集整理推送全省各地审计发现问题信息库,为年轻干部开展审计项目提供指导。

二是用好“研”字诀,指导青年上台会讲。设立“审计青年话共富”论坛,组织6名审计青年就社会救助、农业农村和交通建设等领域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海宁地方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情况,通过PPT演示方式作重点交流和感悟发言,着力提升“遇事能研,提笔能写,上台能讲”的综合研究能力。

三是用好“思”字诀,引导青年勤思善审。组织年轻干部旁听项目汇报会议,通过会上旁听、会后总结和导师答疑,促使年轻干部优化审计思路,做到看问题有高度、分析问题有深度、建言献策有广度。创新审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经济发展平台了解平台规划布局、产业定位和项目招引落地等情况,交流审计关注重点和常见共性问题,从而强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四是用好“炼”字诀,强化青年勇挑重担。建立“一张清单赛(晒)担当”机制,明确每名审计干部至少领办一项审计任务,通过明责任、定时限、明预期,压实审计责任,激发战斗力,营造全局比学赶超氛围。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累计外派8名审计年轻干部参与“七张问题清单”专班、市委巡察和嘉兴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等多项重点任务,促使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