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当湖街道学习贯彻《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促进内部审计工作体制增效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2- 23 14: 13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浙江省内部审计规定》(浙江省人民政府390号令)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2022年2月21日下午,平湖市当湖街道组织人员学习新《规定》,街道内部审计分管领导、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街道内审办负责人费东杰对《规定》进行原文宣读学习,并结合街道内部审计工作实际情况从六个方面对《规定》进行了解读。各审计人员结合上一年度工作情况,对新《规定》的认识和今后如何贯彻新《规定》开展好内部审计发表了各自的想法。

为贯彻落实好新《规定》,促进街道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街道纪委书记、内部审计分管领导潘旦红在会上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继续深入学习,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把学习宣传新《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审工作的重要任务,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

二要提高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审计人员要加深对内部审计职能和作用的理解,将内部审计认识的高度与省委、省政府保持一致,加强街道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的协同,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在履职担当中淬炼“忠诚之魂”;

三要创新审计方式,多出亮点。不创新就会落伍,不转型就被淘汰。内部审计工作应当按照整体智治的要求,推动内部审计数字化改革,提高审计监督精准化、应用场景智能化、监督力量协同化,拓宽共享共用渠道,促进审计结果有效运用和成果共享。

四要加大整改力度,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内部审计整改工作应当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审计整改工作要实行挂号销号机制,审计人员要及时跟踪督促检查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当湖街道内审办将严格按照新《规定》的要求,根据嘉兴、平湖市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和街道2022年内审项目安排,绘好“路线图”、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力争推动全年内部审计工作见真章、出实效,为嘉兴市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贡献当湖内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