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嘉兴银行审计部 组织对《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专题学习布署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2- 25 17: 19 浏览次数:

20222月,嘉兴银行审计部组织全员专题学习和贯彻布署《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将于202231日起正式施行,全文共七章、四十七条,内容包括总则、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内部审计程序、内部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会议对《规定》进行逐条解读,着重介绍了四个“首次”的要求,以及“整体智治”的数字化改革新理念。与会人员在学习中积极发言,对内审工作新规的推进落实纷纷提出意见和想法。

嘉兴银行作为国资背景的地方城市商业银行,审计部隶属于嘉兴银行董事会,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直接分管,监事长协管,董事长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规定》的出台使基层审计人员感受到省政府对内部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和做好审计监督的坚定决心,为内部审计工作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

审计部对《规定》专题学习、研究之后,规划了主题为“非现赋能——大数据审计推进内审工作转型升级”的2022年部门“里程碑”工作,该项工作依托我行2021年新上线审计系统,对接上游18个业务系统数据,探索多维度、智能化数据分析方法,增强风险识别与判断能力,将大数据分析与审计项目结合,提高内审工作效率和风险识别精准度。同时为全行不同管理场景提供非现数据支持,扩大管理协同效应,促进审计成果在提升管理效能方面有效运用,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嘉兴银行审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