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嘉兴银行审计部开展审计项目展评活动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3- 01 10: 32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嘉兴银行审计部组织开展并顺利完成2021年度审计项目展评活动。本次活动从2021年度43个审计项目中选出10个优秀项目,内容涵盖信贷、反洗钱、消保、征信等多个方面。项目共分三期由各参展人员进行介绍,大家精心准备、从容发挥,呈现出了一场场专业性高、实用性强、精彩纷呈的项目展示。

本次活动既是对2021年度审计工作总结,也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提升内审队伍素质及审计工作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一是人员培养。本次展评要求每个项目从基本情况、审计思路、典型案例分析、成果运用及启示四方面进行分析展示部门全体员工参与测评打分,使大家即使未参与项目也可了解项目开展流程及检查要点。特别是对项目不足的深入反思,为今后审计质量提升提供借鉴思路

二是思想碰撞。展评过程中,各参展人员结合项目特点,对创新思路和检查技巧倾囊解读。大家及时沟通难点,交流心得,探讨改进措施,为不断将日常审计工作做深、做精、做细拓宽思路

三是价值传导。项目评价的方式使内审人员尝试从报告使用者的角度对项目提出要求,实现了风险导向、价值导向的有效传导,有利于内审人员在今后工作中以评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审计站位。

本次项目展评活动是嘉兴银行审计部基于拓宽全体员工专业视角、提升专业能力所做的创新尝试,为内审人员搭建了良好的技能交流平台。审计部将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推进内部管理及审计方法创新,强化审计团队建设,提升人员综合素质及审计工作质量,切实履行内部审计监督和服务的双重职能,充分发挥卫士和谋士的积极作用。

 



                                                                    嘉兴银行审计部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