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平湖审计“三学”新《规定》,开拓内审监督新局面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3- 09 17: 22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定》共7章47条,主要对内审的管理体制、机构职责、人员配置、程序、整改和结果运用、业务指导和监督、法律责任等作出了全面规定,增加了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的刚性要求,完善了内部审计程序,强化了内部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新《规定》突出强化了党对内审工作的领导,同时围绕省委袁家军书记“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要求,突出了整体智治的理念。

全省各地正掀起一轮学习宣传新《规定》的浪潮,平湖市审计局也不甘人后,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新《规定》,强化内部审计职能,提升内部审计质量,力争开拓内部审计监督新局面。

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对新《规定》进行详细解读,提高站位,加深理解,强化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意识。开展培训研讨,带领内审人员专题学。召集内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搭建会员交流平台,积极宣传内部审计发展新理念、新要求,提升内部审计专业化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会员单位广泛学。以内审单位片组交流会议的形式,学习宣传新《规定》,并结合各内审会员单位特点,答疑解惑、定向指导,有效提升内部审计价值。




                             

                                                  平湖市审计局法规与审理科  胡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