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桐乡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审计法》和《浙江省内部审计规定》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4- 19 14: 33 浏览次数:

近日,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主持召开桐乡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市领导王坚、潘川弟、陈林根、朱国清等参加会议。于会游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审计法》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健全常态化“经济体检”机制。市委市政府层面要有自我监督意识,重大的经济决策,实行专家论证、技术咨询、决策评估,要充分听取审计部门建议,确保经济决策的合理、合规、合法。审计部门要把审计专业优势转化为监督高效率,聚焦风险防范,立足“治已病、防未病”,着力揭示重大政府投资项目、重要公共资金、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和经济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

二是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提高站位抓好抓实“重大审计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政府领导要进一步落实对分管条线审计整改工作的督促责任、对“屡审屡犯”问题的监督管理责任。对审计查出问题,特别是列入省级、市级“重大审计问题清单”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项逐条记账销号,要督促各部门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审计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三是要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源头治理,力争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放大审计工作成效。各单位、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专题研究、认真部署,明确内部审计机构和职能,统筹整合审计资源,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发挥好内部审计作用,推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配合,扩大审计覆盖面,增强审计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