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4- 25 14: 13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嘉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帅燮琅、章建通、朱苗、颜海荣、敖考权、王马青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局长叶常青关于《嘉兴市审计局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等相关文件的汇报并作讨论审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张兵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审计办和各成员单位紧扣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一体推进“查病”“治病”“防病”,在维护经济安全、助力反腐倡廉、推动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提出了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历史目标。全市审计机关要勇挑重担、勇闯新路、勇当先锋,不断强化“免疫系统”,常态开展“经济体检”,为全市推进“两个率先”保驾护航。

张兵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红船旁审计机关的忠诚担当。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体现到忠诚核心上、深化改革上、请示报告上,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积极落实事关长远的制度规范,落实好新修订的《审计法》、“经济体检”新要求和内部审计新规定,落实好数字化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对经济决策的预警和参谋助手作用,着力提升审计治理新效能。

要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聚焦财政管理提质增效,紧盯“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减税降费等重大财政政策,及时进行跟踪问效,切实推动财政资金精准落位、高效使用。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亮起“预警灯”。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要紧盯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促进公共服务迈向高品质。紧紧围绕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各项目标任务来谋事、干事,紧盯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就业更加稳固、养老服务优质普惠、农村居民富民增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水平。

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用好“七张问题清单”机制,压实整改责任,注重信息共享、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