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4- 29 14: 23 浏览次数:

近日,秀洲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调整区委审计委员会组织架构人员,听取2021年全区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讨论审议《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及相关制度文件。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

2021年,秀洲区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开展政策跟踪、财政、投资、民生改善、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清廉秀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区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徐鸣阳指出,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既是查找不足的一次“经济体检”,也是淬炼提升的一次“深度会诊”。审计工作的开展可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区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形成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审计工作新局面。

徐鸣阳要求,一是要做好审计前的工作,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对新一届党委政府负责人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项培训,促进规范管理,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相统一;二是做好审计中的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重点关注产业政策落实和国有企业运营等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三是做好审计后的工作,务实高效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深挖问题根源,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扎实有效整改,既要推动整改责任单位建章立制,又要举一反三,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徐鸣阳强调,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要强化数字赋能,把全面应用数字化审计模式作为基本原则要求,加强数据资源分析应用,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从而不断发挥审计“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