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海宁落实审计整改推进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数字化改革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4- 29 14: 24 浏览次数:

近日,海宁市卫健局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责任,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优化完善家庭签约医生、自费疫苗预约、医疗收费等多个信息系统,切实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2021年,海宁市审计局在海宁市基层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因信息系统功能不完善等原因,存在自费成人流感疫苗分配机制不合理、医疗收费系统人员识别功能不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名单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审计提出完善相关业务信息系统功能、利用数字化手段精细管理、落实好惠民安民相关政策等建议。

海宁市卫健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要求,修复业务管理系统漏洞,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领域数据信息的质量。一是联合第三方开发了疫苗预约管理模块,部分疫苗已实现网上预约,按序分配;二是优化了医疗收费管理系统,完善了就诊人员信息识别功能,避免出现重复收费的情况;三是完善了家庭医生签约信息系统,通过设置签约条件,提高签约人员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