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5- 11 17: 08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常青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朱伟领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将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作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贯彻实施《条例》的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条例》的基本精神为更多的群众所掌握,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要精心准备,推动实施,认真梳理向社会公开信访事项的受理渠道,按照《条例》规定向全社会公布。同时结合审计工作自身实际,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确保我局接访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