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海盐县审计局聘任特约审计员(监督员)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5- 20 15: 24 浏览次数:

近日,海盐县审计局举行特约审计员(监督员)聘任仪式,此次共聘任9名特约审计员(监督员),分别来自中共党员以及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峰主持聘任仪式,县政协秘书长施国庆到会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审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建峰向特约审计员(监督员)介绍了县审计局概况、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十四五”工作打算及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新任特约审计员(监督员)围绕各自领域作了工作交流。

吴建峰指出,建立特约审计员(监督员)制度是发挥民主监督和审计监督的融合优势,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于如何履行特约审计员(监督员)职责,吴建峰强调:一要高站位认识,特约审计员(监督员)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审计机关进行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二要高水平落实,要当好“三个员”,即当好“审计员”发挥专业优势、当好“监督员”主动加强监督、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审计工作。三要高质量护航,发挥各领域优势,围绕社会热点、难点、痛点、堵点,多谋划多研究多探讨,加强交流,加强成果资源共享,拓展审计视野,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施国庆指出,担任特约审计员(监督员)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知情咨政的重要途径。同时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到位不越位,政协委员要深度参与审计活动和工作;二要规范务实,尽可能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事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三要客观公正,切实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