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桐乡市加强领导深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5- 20 15: 52 浏览次数: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桐乡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内部审计制度和机构设置、内部审计工作职责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任副组长的市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5月13日,桐乡市市长王坚主持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桐乡市内部审计工作,常务副市长穆运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坚指出,内部审计作为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桐乡市内审工作在思想认识、作用发挥、问题整改力度等方面还存在的不足。

王坚强调,要加强内审组织机构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作为内审工作第一责任人,统筹全局、聚焦重点,按照《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将各项要求细化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内审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内审指导监督的相关配套制度和考核指标体系,重点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要结合各自职责范围和业务特点,推进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内审指导监督,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明年起内部审计工作将纳入桐乡政府绩效、法制政府等相关考核评价体系,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也将纳入镇(街道)和部门的目标责任制考核,审计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要提升内审人员业务能力,制定计划组织开展理论研讨、业务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并通过“以审代训”、“内审协同”等方式推进内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后续教育培养。要强化内审实效,积极发现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及早防范规避风险,真正将审计成果转化为优化经济决策、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的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