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6- 16 09: 40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常青主持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朝晖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全局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准确把握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任务,增强更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推进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中展现审计作为、审计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促进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审计助力人权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确保高质量的公共服务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