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省审计厅副厅长金建培一行来嘉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6- 23 10: 31 浏览次数:

6月20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金建培一行到我局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了我局关于全方位重塑市委审计办工作职责实施方案的推进计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三个报告”起草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金建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嘉兴的审计工作,指出嘉兴市审计局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工作氛围越来越好、干部队伍越来越强、审计成果越来越大,各方面工作都呈现出新气象。

对下一步工作,金建培强调:

一是主动适应新要求。要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突出审计的政治属性,增强用政治眼光来开展经济监督的本领,切实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跟着走”。

二是坚持“四个突出”。要突出服务大局,深入分析和把握好“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的总要求开展审计监督;要突出提升效能,加大揭示问题、推进整改的力度,以“审计成效最大、审计风险最小、审计质量最优”为工作目标,比拼业绩,提升监督成效;要突出创新变革,在审计办职能重塑、数字化改革、研究型审计、融入“大监督”格局等方面积极作为,力求实效;要突出队伍建设,健全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管理机制,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鼓励年轻干部多出硬核成果。

三是积极争先进位。要明确目标定位,全面对照全省审计工作蓝图,对标对表省审计厅的考核办法,校准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要全面落实责任,围绕工作目标,细化网格化各项责任,补齐短板,发力争先;要努力营造氛围,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激励争先创优的浓厚工作氛围,打造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郑蓓、省审计厅人事处处长刘祝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