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新埭镇审计办聚焦“三举措”,规范工程建设管理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6- 08 17: 16 浏览次数:

新埭镇审计办依托工程结算审计工作,聚焦工程项目建设各阶段关键点,强化服务监督,切实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质量提升。

一、完善制度,优化项目审计流程。今年,对投资项目工程结算审计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一是调整工程项目审计额度级次,扩大审计覆盖面;二是新增项目备案制,要求建设单位自项目签订合同后10日内进行项目备案,审计办纳入审计项目库动态管理;三是新增逾期送审审批制度,对建设单位竣工验收后超过规定时间送审项目落实逾期送审情况说明、领导审批,促进工程结算审计的及时性、真实性、完整性。

二、精准监督,强化项目管理分析。建立工程项目季度通报制度,每季度根据工程结算审计项目的核增核减金额、净核减率等指标对工程项目进行排名通报,通过工程建设流程监督、审计现场踏勘、项目结算协调等,梳理工程项目核增、核减的主要内容,分析工程结算审计核减率较高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从体制机制层面强化分析研究,并提出相应建议,切实提高工程质量。第一季度,对核减率较高的16个工程项目进行了排名通报,并就项目核减率高存在的问题、原因向镇长作了专题汇报,得到镇长批示,同时作为专项议题在书记办公会议上作了汇报,受到了领导高度重视,并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工程项目管理制度、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

三、加强培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专门召开工程领域内项目管理培训会,就抓好项目建设程序管理、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和项目建设廉政管理三方面开展培训,同时围绕工程项目立项、招投标、结算审计等项目实施阶段的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强化各单位、村社区对工程项目管理的系统认识,提升项目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打通项目建设管理中的“堵点”、解决“难点”,为落实项目管理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合规化奠定良好基础。

 

 

 

                                                      平湖市新埭镇人民政府审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