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庆祝建党101周年 审计人的“迎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7- 01 16: 05 浏览次数:

为迎接和庆祝党的101年诞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市审计机关积极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省审计科学研究所与海盐县审计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促进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6月16日至17日,省审计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海盐县审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嘉兴市审计局、秦山核电内审处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形成省、市、县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协同共建的党建合作模式。

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北团村、“改革先锋”步鑫生先生纪念馆、核工业红色基地秦山核电科技馆等,还就机关党建、审计宣传、理论研究和基层实践开展座谈交流。

嘉兴市审计局开展“迎七一”系列专题活动

6月17日上午,嘉兴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西吴村结对支部代表,参观了平湖新仓镇党群服务中心、嘉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湖新仓镇)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举办“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集体政治生日会主题党日活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感悟“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新仓经验”内涵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通过直观了解“新仓经验”的传承和创新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图为 党员干部参观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

图为 集体政治生日现场

下午,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平湖市农业展示馆和蓝城三菱蔬菜工厂、中以设施农业项目以及东郁植物新品种研究院,了解全国第一家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感悟新时代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

6月24日,部分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退休党员代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聆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课。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

通过参与系列活动,大家表示,作为审计人要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要时刻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图为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课现场

秀洲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6月27日,秀洲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迎接七一、歌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党的光辉形象,激励审计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讲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

平湖市审计局开展“千名干部帮千户”走访慰问活动

6月28日,平湖市审计局在七一前夕,开展“千名干部帮千户”走访慰问活动,由局领导带队走访曹桥街道严家门村5户困难家庭。

走访中,审计干部与困难家庭面对面交谈,心连心沟通,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主要经济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帮助他们纾难解困。

通过开展“千名干部帮千户”活动,不仅在实际上缓解一些困难家庭的生活难题,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同时,也锤炼了干部作风,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海盐县审计局开展“七一”前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内关怀和帮扶机制,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6月26日上午,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峰带班赴结对的望海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七一”前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活动共走访看望了5户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家庭,本着察实情、听民意、解民忧的宗旨,每到一处,吴建峰局长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家庭生活现状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帮助联系相关企业落实员工帮扶措施,让社区落实好困难群众帮扶政策,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解难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