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 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7- 13 08: 34 浏览次数:

7月11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宣玉泉和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朱伟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与《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的思想内涵一脉相承、工作要求一以贯之,既是我省过去五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也是我省立足新阶段、寻找新思路、解决新矛盾、开创新境界的探索。全市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和各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感悟政治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两个先行”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市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忠诚担当的政治意识,以红船旁审计机关的政治自觉,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做到“党的工作抓什么,审计就跟着走”。要全方位重塑党委审计办工作职责,把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强化市委审计办与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不断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主体的有效贯通。要加强对县级党委审计办和审计机关的领导,按照“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要求,加快形成全市审计工作新格局,激发全市审计机关拼搏奋进、比学赶超的热情。二要深刻领会实干担当,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审计保障。要遵循经济发展规律,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统筹兼顾、迭代深化。要高质量实施审计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打好研究型审计开山炮,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把研究型审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要健全审计质量管控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审计法》,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完善定期会商制度,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三要深刻把握使命担当,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必须敢于打破思维定势、主动塑造变革,创新形成制胜未来的体制机制新优势。要推进审计系统数字化改革,深化“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加快“工程云审平台”系统建设。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全面变革,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形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深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提升审计监督治理效能。要锻造审计干部队伍,突出党建统领,打造具有嘉兴审计辨识度的党建品牌,完善党组集体学习制度,不断健全具有审计工作特色的业绩评价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夯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