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责任审计
桐乡审计编制《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7- 25 09: 10 浏览次数:

为提升领导干部经济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预防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中碰红线、触底线。近日,桐乡市审计局编制印发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

《清单》针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梳理分析了2017年-2021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列举了贯彻执行重大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及处置、政府投资项目投资建设和管理等十一大类52项风险重点,明确了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时的重点风险内容、表现形式、预防措施和定性依据。

《清单》印发后得到了桐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既为领导干部提供了决策参考,也为各单位规范内部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今年以来,桐乡市审计局以编印《清单》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不断推动审计关口前移,创新审计结果运用方式,有效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