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7- 26 17: 38 浏览次数:

7月23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钱利民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在国家安全理论上的历史性飞跃,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审计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意识。立足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积极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找准国家安全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围绕“除险保安”重要要求,把推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着力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大风险隐患。三要坚决扛起国家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局党组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定期研判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等安全领域工作形势,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员落实安全领域责任。持续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审计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大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