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中共海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7次会议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7- 28 15: 19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中共海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7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曹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许红莲、蒋娟芬、韦炯、许建明等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7次会议和嘉兴市委审计委员会第7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和审计重要工作规定,海宁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负责人汇报审计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21年度海宁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认为,一年来,海宁市委审计办和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一体推进“查病”“治病”“防病”,在维护经济发展安全、助力清廉海宁建设、推动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交出了审计高分报表。下一步,审计要以“干最好、争第一、当标杆”的奋进者姿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发有为、再接再厉,为海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以优异审计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国良强调:一要围绕提高站位强审,以更强担当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定审计事业前进的政治方向,推进审计管理体制的深化改革,把准审计监督履职的职能定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以更强担当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二要围绕服务大局谋审,以更大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共同富裕政策落实,紧盯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发挥好审计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纠偏、预警和参谋助手作用。三要围绕加快变革优审,更高水平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注重“闭环管理”“防范风险”“内外协同”,深化“七张问题清单”机制,持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着力凝聚强化部门监督合力,以更高水平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