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中共平湖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4次会议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7- 05 16: 5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平湖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4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嘉兴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湖市审计整改约谈办法》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平湖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仲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副主任及各位委员出席了会议。


2021年,平湖审计工作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方式方法,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更高水平推进金平湖新崛起贡献了审计力量。

仲旭东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准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强化数字强审,增强运用数字化手段核查问题、分析评判的能力;要强化协作促审,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统筹谋划,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动构建多跨协同的“大监督”格局;要强化以审促改,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压实整改责任,落实审计整改报告、问题挂销号等制度,以高精度、高深度审计监督水平服务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

仲旭东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聚焦财政管理提质增效,强化绩效管理,加强绩效结果应用,切实推动财政资金精准落位、高效使用;要聚焦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探索构建审计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应用场景、工作模式,确保审计工作充分融入共同富裕大局;要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防范,重点关注民生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投入与绩效情况,把揭示风险隐患融入到审计监督工作全过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仲旭东要求,要突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要强化政治素养,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纪律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要提升审计能力,着力培养一支既精通政策法规、审计业务、大数据技术,又会思考、会研究、会参谋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守好廉洁底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审计干部要带头守住廉洁底线,持续推进清廉审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