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积极推进重大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8- 19 09: 27 浏览次数:

8月11日,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重大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李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正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全面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抓好重大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反腐倡廉等各方面工作上的重要作用。李军要求:

一是要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审计整改的重要性,把每一个反馈问题都作为政治考题,把每一个整改意见都作为政治要求,把能不能抓好审计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确立”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行动落得实不实的试金石,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袁家军书记强调的“三个不放过”,以审计整改的实绩实效,展现红船起航地干部应有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对着问题改,集中力量、破难攻坚,逐条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加强研究、协调,着力推动解决难点问题;要举一反三改,以审计整改为抓手,通过自查自纠对同类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做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要建章立制改,深入研究分析问题根源,以推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为审计整改落脚点,强化源头管控,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是要切实压紧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强化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分析研究问题,亲自督促检查整改情况,增强审计整改的紧迫感,推动审计反映的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强化主管部门业务指导和规范落实责任,指导督促责任单位抓好审计整改,建立完善审计整改闭环机制,强化结果运用,防止问题在其他单位再次发生。

四是要充分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强化审计部门统筹协调职能,认真审核把关每个问题整改情况,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对整改任务未完成、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证明材料不充分的不予销号,并持续跟踪督促;要强化问题导向,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发挥好“前哨”作用,对苗头性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阻断、早纠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