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王家华副厅长来嘉兴调研指导科技强审工作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9- 15 14: 14 浏览次数:

9月1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家华来嘉兴调研指导科技强审和网络与数据安全等工作。嘉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常青和有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

王家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嘉兴市审计局认真落实省审计厅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注重审计大环境建设,注重审计深度、力度和效能提升,注重审计关口前移,审计监督工作扎实推进,值得充分肯定。

王家华要求,嘉兴市要充分发挥基础优势,深入推进科技强审工作。要高站位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在省厅的统筹谋划下,积极参与各项试点工作,在全省审计系统数字化改革中彰显嘉兴审计的贡献度,推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要高质量开展大数据审计,夯实人才基础、加大数据归集、加强机制保障,加大应用力度,特别是要复用推广已遴选的方法模型,突出实战实效,提升审计成效。

王家华强调,要高要求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切实提高审计人员在网络与数据安全风险方面的防范意识;二是排查要再深化,对省厅通报的问题要积极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对县级审计机关巡检的力度;三是能力要再提升,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应急预案有效可行,科学应对突发安全事件。

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处长吴肖浦、计算机审计中心主任庄鲲腾参加调研,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部分处室及南湖区、秀洲区审计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