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中共海盐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6次会议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9- 21 14: 18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海盐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6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制度,谋划部署相关工作。

海盐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碎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顾秋莉、王芳、范剑春、崔用龙出席。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建峰作了工作汇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海盐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制度(试行)》《中共海盐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工作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办法(试行)》。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海盐县审计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海盐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党的领导,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推进,更好履行审计“经济体检”职能,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做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要注重改革创新,聚焦数字赋能,深入推进审计系统数字化改革;要加强协同监督,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等贯通起来;要强化结果运用,从严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审计成果综合运用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五敢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教育,提升业务能力,持续改进作风,全力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能征善战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