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平湖审计推动出台强村富民支持新政
信息来源: 嘉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 09- 27 10: 44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市委、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出台《平湖市坚持党建统领 高质量推进强村富民支持政策》,进一步推动村富带民富的共富体建设,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平湖市审计局在扶持村级集体经济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前几轮强村富民政策存在村级组织用水用电优惠政策缺乏延续性、集体经济项目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欠科学、“飞地”抱团项目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门槛过高等问题,审计建议完善制度设计、推动政策措施及早落地见效。

平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出台了《平湖市坚持党建统领 高质量推进强村富民支持政策》。一是恢复第五轮政策中取消的用水用电优惠政策,明确村级组织办公和公共活动场所的用水用电继续执行居民价格标准,50个村级组织的130个场所将重新享受价格优惠;二是改变集体经济项目贷款利率的优惠方式,对强村项目贷款给予不高于五年期LPR的利率优惠;三是所有集体经济组织参与“飞地”抱团项目,三年内均可按第一档享受分类分档城镇土地使用税。